Saturday, November 21, 2015

三楼咖啡屋-古早味潮州菜

这里所说的“三楼”,是真正的三楼,不是三楼炒米粉的“三楼”。

这里在stulang laut镇安古庙旁的三层楼组屋(宽中后面、ZON免税区附近),应该有四五十年历史了吧!不知道这家“三楼咖啡屋”看了多久,连我爸自称“老新山”的也不知道。

直到不久前我叔叔介绍,我们才知道这个“好地方”。

我们去吃了之后非常兴奋,但我一开始并没有跟太多人说,因为我觉得这里其实很简陋(包括食物的呈献方式),而且菜色只有几样,那味道也可能只有潮州人会欣赏。

去吃了一次之后,一直放心上,不久后又跟父母去了一次,连不太爱在外面吃的妈妈,都说每一道菜都好吃。

而且价格也不贵,第一次我们十多个人只吃了马币130元,我朋友一家三口只吃了马币40元。

不知道它为什么叫“咖啡屋”,还有写日文呢!我上网找“谷哥”,出来的都是台湾很有风味的咖啡馆,哈哈。

他们来到这里看到很多老新山,很多人都是认识的,所以一坐下来就聊得很开心。


 第二次去的时候刚好有海番送到的虾婆。肉很鲜甜,而且不会炒得太老。

炒啦啦,有大量的姜、蒜、葱,充分体现潮州菜的特色。

这可不是普通的煎蛋!注意看有小小的黑点,那是小虾的眼睛。这是虾苗蛋,现在很少地方有卖了。吃起来有点脆脆咸咸的,是新鲜的虾苗。

 这是竹子鱼,扁扁的一小只,但肉很细、很甜。

 咖喱鲨鱼。

这芋泥很有芋泥味,不太甜,很香,有很多白果。要蒸至少15分钟,所以一开始点菜时就要下单,不然要等很久。

 
这是三楼咖啡屋的后面。不过从镇安古庙走进来,会先看到它,我们还在纳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。
 看到它时我也很兴奋,跟我在新加坡Dakota Cresent看到的一模一样,后来我又在班兰新村也看到一个。所以我估计四五十年前建了不少这样的游乐场。



 四五十年前这里是三教九流、龙蛇混杂的地方,不过现在看起来也老了……住着一些经济能力不是太强,或者已住了几十年不舍得搬走的人。




 这是组屋的后巷。


三楼咖啡屋
星期四休息
早上七八点开始卖经济粉,10点到3点左右卖炒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